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常見疑問:見神見鬼時怎麼辦?(如何驗證靈異現象真假?~正確的面對心態)

心態

  首先,要有一個認知,他們跟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,他們以前也跟我們一樣,是個平平凡凡,實實在在的人類;而我們,若沒有特別的修行或是功過,那以後,也會跟他們一樣。
  那麼,既然是「同類」,那就沒什麼好怕的了,有些人可能會怕貓、怕狗、怕蛇、怕毛毛蟲、怕蟑螂、怕老鼠,但是,幾乎沒有人會害怕人的吧?所以,首先,把他們當「人」看就可以了。

  其次,你認為,你「真的」見到牠們了嗎?
  不可諱言,有一些人的體質,確實比較容易會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東西,但其實,經過科學研究的驗證,即使是體質較為敏感的人,其真正看到的經驗仍舊不多,絕大多數都只是心理作用而已。
  絕大多數都只是心理作用而已。
  絕大多數都只是心理作用而已。
  這裡必須要說一個嚴重的問題,那就是,過去許多人的狀況:他們一開始,確實是見到了一些異世界的東西,也有一些證據可以加以證明,但漸漸的,他們宣稱自己看到(或感應到)的頻率愈來愈高,最後,整個人變得整天疑神疑鬼,神經兮兮的,最後患了精神病,連許多與鬼神毫不相關的平常現象,也當作是跟鬼神接觸所產生的現象。
  鬼神確實存在,有時也會有證據能夠加以證明,但其實真正能夠顯現讓我們看到的機會,其實非常非常的少,一般以為有接觸到的,大約90%以上都不是真的。
  所以,當自己有「疑似」這方面的經驗時,最好能先這麼想:「十次有九次都是心理作用,只有一次是真的。」或者,也可以先當成假的,若有必要,也可以採取一些方式加以驗證。
  總之,永遠要對這些現象存疑,不要過度相信,除非能找到證據證明他是真的。
  永遠要對這些現象存疑,除非能有證據證明。
  永遠要存疑,除非有證據。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三次)
  用這種方式驗證,才可以避免自己精神錯亂。



如何驗證

  要如何驗證靈異現象是真是假呢?可以請對方,利用手邊的工具告訴你。例如,抽一張撲克牌蓋著,問他是哪一張,再翻開看答案符不符合,若答對就是真的,答錯的話,就不要再疑神疑鬼了,回到現實好好生活吧!
  類似的方法還有,問問看你的口袋裡有多少錢。
  面對一個自稱會通靈的師父,你不知道他是真是假時,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做驗證。
  若是對方有事想表達時,你又不知該不該信,那就可以這樣對他說:「如果你是真的,請把電燈關掉讓我知道。」如果在開車,可以說:「如果是真的,請按一下喇叭。」









  要避免走火入魔,最好的方式,就是學習「自我觀照」,就像是《心經》說的:「依般若波羅蜜多故...遠離顛倒夢想」。所謂的顛倒夢想,在這可解釋為神經兮兮,疑神疑鬼,甚至精神錯亂的現象。一般人每天的生活,絕大多數都是「不清楚」自己正在做什麼的情況下而行動的,就像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中所說的:「可悲的是,許多人從未真正的活過。」





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」佛像、神像、明星偶像、蛋塔現象、政治人物的神話或妖魔化現象等等,其實都只是虛妄的心理作用而已。當你能夠透過自我觀照,看破這一切現象之後,才能夠真正的見到佛(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)。

  若你不知道這次接觸到的靈異現象是真是假,也沒有必要加以驗證的時候,那就用「慈悲喜捨」的心態去面對吧!
先默念:
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」
再默念:
「願我遠離恐懼、痛苦,獲得安樂。
願你遠離恐懼、痛苦,獲得安樂。
願我所愛的人,遠離恐懼、痛苦,獲得安樂。
願你所愛的人,遠離恐懼、痛苦,獲得安樂。
願一切眾生,遠離恐懼、痛苦,獲得安樂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