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謝霆鋒父母篤信四面佛

轉貼自香港蘋果日報 2006年03月22日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060322/5757936

【本報訊】泰國四面佛一直被說得非常靈驗,在本港及東南亞擁有不少虔誠信眾,多名參拜四面佛的藝人如謝賢、謝霆鋒及鄭希怡等對佛像遭破壞和破壞者被打死一事感到震驚。

竹林禪院供奉四面佛
在本港多處地方有供奉四面佛,其中以荃灣竹林禪院最聞名;據稱,「賭王」何鴻燊、「鋼鐵大王」龐鼎元遺孀龐熊少珠等人都專程由泰國請四面佛到該寺院,而沙田古岩淨院也有供奉四面佛。
不少娛樂界名人包括謝賢和前妻狄波拉(拉姑),以及息影女星嘉玲等都篤信四面佛,其中狄波拉更曾因其歌星兒子謝霆鋒因○二年一宗「撞車頂包案」專程往泰國四面佛誠心祈福,後來謝霆鋒「大步檻過」,只被判社會服務令。
謝賢昨得悉四面佛受破壞感到不開心,「我同拉姑每年都會捐好多錢畀四面佛,希望有關方面盡快修葺好個佛像。」
謝霆鋒直言感到震驚:「四面佛係媽咪(拉姑)心血,家媽咪唔香港,我會主動通知佢,但對於破壞者被打死,我就覺得唔,唔應該為此而打死人。」


佛社辦祈福法會消災
香港佛教聯合會秘書處稱,根據《婆羅門史》記載,四面佛是印度婆羅門教派的象徵,並非佛教的神,二千五百年前不少婆羅門教徒都皈依佛教,而相傳四面神亦是潛修佛學的神,所以四面神與佛教有一點淵源。

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講師釋衍空法師說,四面佛是泰國民間傳統參拜的神;他又強調:「只要個心相信神存在,得到教誨,就算個佛像被破壞,亦冇問題。」
亞洲慈航泰國四面佛社主持智慧上師指出,佛像受破壞,日後「肯定有大災難會發生」,佛社會於下月二日舉行祈福法會,祈求減輕災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